半莬

永远的优零散

【优散优短篇】我的包里有隐藏

灵感来自高考作文,结果写到最后跑题跑得没边儿了

但是还是越写越开心,真的好喜欢优散啊!

  ------------------------------------------------

   “要死了……”

    散人自从上了这辆破大巴,他的胃便再也没有消停过。浑浑噩噩喝了一口店长递过来的水,又重新摊回了靠背上。

    忘记是谁在什么时候吼了句“不如我们去爬山吧”,结果一群人就这么浩浩荡荡坐着破车闯进了这深山老林。

    看着前排座位上依旧嘻嘻哈哈的众人,散人十分郁闷。捏了捏胳膊上新长的软肉,手感不错。

  “个鬼。”散人嘟囔着,开始反思是不是最近旅游长胖了,导致自己前所未有的晕车了。不不,这一定是这破大巴的锅。

    散人在不停歇的颠簸中胡乱扒拉着背包,希望能找出一盒晕车药之类的。

  “诶,这个夹层我装东西了吗……”散人看着从夹层里掏出来的东西,十分疑惑。

    这是一袋子薄荷糖。

    这算是打出个隐藏吗。

    散人皱着眉强忍不适感看了两眼生产时期保质期,不禁嘴角抽搐。

    13年产的……所以说之前洗包的时候是一起把它洗了是吗……

    2013年,我是去哪了来着?

    哦,去了趟上海,还顺便跟优瓦夏那家伙面基了。

    至于这包糖,大概与那条手链一样是被优瓦夏塞过来暂时保管的吧。结果都忘拿走了,傻蛋。

    散人笑着摇了摇头,眩晕感被这突然出现的隐藏消去许多,拿出手机,竟然还有微弱的信号。

    散人的手指在屏幕上轻轻划过,在联系人中翻出了优瓦夏。

    散人举起这包薄荷糖,拿手机“咔擦”拍了一张,思考了下要不要加滤镜,最终直接发给了优瓦夏。

  “喂散人你不是晕车吗还有功夫自拍啊!”普通人的声音从前方传过来。

    散人抬头笑骂几句,然后继续晕头转向地等回复。心情仿佛一个优瓦夏的小粉丝儿一般紧张,很期待他会对莫名其妙收到的图片做出何种反应。

    突然,紧握着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哟,散老师今天又秀手呢

    --重点是手里的东西!

    --好巧,我刚买了这个糖[附图片]

  

    散人看了看图片中包装与自己手中的一毛一样的薄荷糖,心道不会这么巧吧。

  

    --重点是我手里这包糖曾经被一个傻蛋塞到我这里后就再也没有拿回去……

 

    过了几分钟,优瓦夏还未回复,散人想这人真是健忘得没救了,不愧是快要奔三的人。

 

    --那我是不是,应该对它说声抱歉?

    --还有你的手链啊,要不要了,虽然现在不在身上,但是我回家可以给你寄过去。

    --算了你留着吧,另外,你那包糖应该还能吃yo

    --……我不太想以身试毒

    --真男人别怂

    面对优瓦夏惯常的挑衅,散人有些犹豫地拆开了包装袋,心里不停安慰自己:这只是薄荷糖而已,过期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当散人含住第一颗时,十分紧张地坐直身体,做好稍有不对就立马吐出来的准备。但是令人意外的是,那糖猛然散发的清凉感十分不错。

  “竟然还能吃,味道不错。”散人想着,然后又随手照下了手里攥着的糖纸,点下发送键。

  

    --味道不错[附图片]

    --我也要开始吃了

    --你在暗示来一场竞技吗?

    --散老师最近语文水平大涨啊

  

    对于这种小小的嘲讽,散人早已习以为常,懒得搭理他,但是又接着往自己嘴里扔了颗糖。

  

    --说真的,咱啥时候再面个基

    --真心忙,没时间

    --你不还要找对象呢?

    --我也在努力当个现充

 

    散人就这样跟优瓦夏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期间干掉了半包薄荷糖,晕车感渐渐退去。

  

   “到啦——下车下车!!”

    散人开始收拾身旁的杂物,突然手机又震动一下。

    是一张图片,图片内容是一个空空如也的薄荷糖包装袋。

    我赢啦,优瓦夏这样说道。

    散人停住了收拾东西的手,微笑起来。

    

    --当心你的牙。

    

    然后散人身心舒爽地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出发啦!”

评论(6)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