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莬

永远的优零散

【郭荀】此校寻得玉(17)

端午安康w


 

Chapter17

  “跳闸了?”荀彧的眼睛迅速适应了黑暗,向窗边走过去,只见楼下路灯全部熄灭,对面教学楼的窗户也全是黑的。弱弱在屋里跳来跳去,找了个地方蜷缩起来,有没有灯对猫来说实在不算个事。

    非常困扰的是郭嘉。

    虽然并没有近视但是却是天生的夜盲症,突然进入黑暗让郭嘉手无足措。所以荀彧转身时,便看到的是郭嘉如同盲人一般在书桌边上摸索,一道闪电划过天际的瞬间,能清晰地看见他微张着嘴、一脸茫然。

    荀彧知道这个情况,连忙走过去,刚一接近郭嘉,郭嘉便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

    这个瞬间也不知道为什么,荀彧突然紧张了一下,换个说法就是心脏漏跳一拍。

  “你在这儿。”郭嘉轻笑了一声,松开荀彧,自己摸索着爬上了床:“这种时候我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床上吧……”

    荀彧张开了嘴,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心中乱成一团糟。在那站了半天,回到椅子上坐着发呆。

    窗外的瓢盆大雨不停歇,雨滴打在雨遮上的声音清脆响亮,伴随着雷鸣的闪电一次又一次划过,在一瞬间照亮阴沉沉的天空,过后又重归于黑色。

    两人各怀心事地沉默着。

    郭嘉先开了口:“文若,你在干嘛?”

  “……想事儿。”

  “想什么?”

  “很多很多,说不清啊。”

  “我也在想,想以前的事。”郭嘉顿了顿:“你什么时候认识我的?”

  “什么算是认识?很早就眼熟你了,毕竟一个小区……”

  “我也是早就眼熟你了。我还记得,初中那会有一次我们年级有个女生在广播上给你表白呢……”

    荀彧完全没料到郭嘉会提起这事:“这你还记得。”

  “这么轰动的事,黑白画纸上的一点色彩,平淡生活中的一起波澜,当然记得。”郭嘉言语里有一丝笑意。

  “……”

  “哎,说实话,你现在有喜欢的人不?”

  “你怎么问这个。”荀彧又开始紧张起来了,原因他还是不知道:“……大概是,有的吧,我不知道。”

  “哟,好巧,我也有。”

    荀彧奇道:“我都没看出来呢,高一的?”

  “不是。”

  “咱们年级的?还比你大呢……”

  “对,比我大又怎么了?”郭嘉撇撇嘴。

  “咱班的?”

     郭嘉“嗯”了一声,抢在荀彧追问之前道:“我都没发现荀大班长这么八卦呢,今天的你跟平常不太一样啊。”

     荀彧无言以对,突然发觉自己的手正紧紧抓住椅背,上身绷得僵硬。内心升起一股复杂的情绪。半晌才道:“明明是你挑起的话题。”

  “对,对……也是我让你这么紧张的吗?”郭嘉悠悠道:“别说没有,你声音都变了。”

    荀彧听见一阵布料摩擦的声音,郭嘉从床上坐了起来,隔着无尽的黑暗看了过来。

    虽然知道他几乎什么都看不见,荀彧却产生了一种自己从头到脚被透视的错觉。

  “啪”一声整个屋子亮了起来,楼下的路灯、对面教学楼的窗户都在短短几秒内陆续亮起了光。突如其来的强光让两人都眼前一白,郭嘉忍着不适感睁开了眼。进入视线的是僵硬地坐在椅子上的荀彧,以及他无措的、直愣愣的眼神。

    郭嘉无声地笑了,正欲开口说点什么——

  “郭奉孝,借我点开水!”夏侯渊没有敲门直接拧开门把手大大咧咧地闯了进来。

    郭荀二人扭头直直地盯着他。

    但是神经再粗,夏侯渊也察觉到了屋内诡异的气氛:“咦……你们干嘛这样看着我,我就借个水。”说完举了举手中的泡面碗:“要尝尝吗?”

    于是两人沉默着目送夏侯渊倒了开水后离开。

    在夏侯渊关上门那一刻,荀彧飞似的关了屋里的灯,爬上自己的床躺下了。动作快到郭嘉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屋内再度陷入黑暗。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