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莬

永远的优零散

【郭荀\策瑜】此校寻得玉(19)

调休真是罪恶,累成汪,吐血一升


Chapter19

    “高一魏班荀彧同学请速来广播室。”

    “高一魏班荀彧同学请速来广播室。”

    “高一魏班荀彧同学请速来广播室。”

    郭嘉本着重要的话要说三遍的原则,利用代理职务之便在广播中深情呼唤了荀彧同学整整三遍,然后便翘起二郎腿安静地开始写今天份的稿子。

    上午的赛程尚未开始,广播室里在曹植匆匆离开后也只剩郭嘉一人,本该跟曹植一起值班的蔡琰和小乔也已经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所以当荀彧在那十分耳熟的深情呼唤中急忙赶到广播室,看到的便是郭嘉悠悠然斜在椅子上,几乎把脚翘上了桌子,一如既往的随性,完全忽略了校领导突然破门而入的可能性。

    “好迅速啊。”郭嘉抬眼看了一下荀彧,然后笑着写下了句号,然后拍拍身边的另一张椅子:“过来坐。”

    荀彧皱着眉站在门边没有动:“……你怎么在这?”

   “这你问曹子建去,不过这不是重点啊。”郭嘉见荀彧脸色不善,便不再废话:“我就想叫你过来聊聊天而已,聊天而已。”

   “可是我还要忙!”荀彧感到一股无名火窜上来。这太反常了,他心想。

   “那些事情陈群荀攸甚至妙才都可以做好。”

    荀彧的神情郭嘉看在眼里,窃喜:“而且你不是想知道吗?我喜欢的人。”

   “一点也不想。”荀彧扭头就要走,刚踏出门槛便听身后郭嘉大声喊道:

   “所以你想让我在广播里给你表白吗?!”

    荀彧脚步停住了,低着头睁大了眼睛,整个人僵在门口。

   “我不介意的。”郭嘉站起身,向门口缓缓走来。

    荀彧在感受到身后的郭嘉的气息那一刻打算立马离开,但还是晚了一步。

  “我喜欢你,特别十分超级无敌的那种。”郭嘉伏在荀彧耳畔轻声进行着平铺直叙的表白。

    然而荀彧的第一反应是,这家伙什么时候跟自己一样高了?!

  “……你长高了。”荀彧说这话没过大脑,听到自己说出的话后觉得有点好笑,于是不自觉地轻笑起来。

    郭嘉有点懵:“我暑假每天都喝奶的,不对,你赶紧正面回答一下。”

  “回答什么?你问我问题了?”荀彧的口气若无其事,但是显然已经从脸红到脖子了,抬脚又要走。

    郭嘉赶紧上前拦腰抱住:“哎哎哎荀文若你别走,别害羞啊,你是喜欢我的吧?是的吧?我都看出来了——”

    荀彧挣不过此刻仿佛加了力量提升100%的BUFF的郭奉孝小同学,不得已再次停住了脚步,但仍未转过身。

   “你哪只眼看出来的?!”

    郭嘉乐了:“别这么凶嘛……”然后郭嘉把脸凑到荀彧脖颈后面轻轻嗅着,并不理会荀彧的质问。

    他这一举动让荀彧措不及手,全身颤抖了一下。结果就是平日向来温和待人的荀文若扭头给了郭嘉一个暴栗,然后利索地走掉了,其实不如说是逃跑了。

    留郭嘉一个人十分愉悦地摸着头继续歪在椅子上哼小曲。

  “绝壁是害羞了。”郭嘉自顾自地笑起来:“好可爱啊。”

 

    被称赞为十分可爱的荀文若,此刻正拿着赛程表遮着有些毒辣的太阳,蹲在赛道边儿上心不在焉。广播里郭奉孝与其他人播报马上要开始的4×100的声音轮流回荡在操场的每一个角落,想听不见都难。

   “班长,愁什么呢这是。”

    甄宓穿着运动短裤远远走过来,大长腿在阳光下白花花的,赢得身边不少青涩小学弟的回头。

   “这会儿你不用去检录?”荀彧象征性地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又低下头数蚂蚁。

   “登记过了,就你爱操心。”甄宓开着寻常玩笑:“怎么,被小学妹表白了?不至于这么愁眉苦脸吧?”

    荀彧沉默了一下,缓缓道:“也差不多……”

    甄宓的寻常玩笑并未收到寻常的否定答复,她着实惊讶了一番。然而见荀彧也是不愿多言的表情,便只好岔开了话题作罢。

 

    周瑜站在第二棒的位置做热身,蹦蹦跳跳了一会儿,跟邻道的夏侯渊扯了会儿淡,比赛还是没开始。比赛前准备工作磨磨唧唧一大堆,真正令人激动的比赛却是一眨眼就结束了,尤其是短跑。

    周瑜十分无聊地转过身望见了百米外的孙策,恰巧孙策一抬头目光相遇,孙策举起手招了招。周瑜暗道这人是不是脑子有病,但还是犹豫着回应了一下,然后开始看着那个方向愣神。

    孙策身为一个体育特长生,跟夏侯渊一样,这种班级接力基本不在话下,所以此刻也十分淡定地活动着脚腕,孙策背光站着,发梢间满是亮闪闪的阳光。

    以前周瑜没少看过孙策训练,经常还跟着他跑一跑,虽然基本跑不过就是了。但是今天周瑜突然觉得这样的画面很不寻常,他就这么看着,直到一声枪响,立马回过神来做好接棒动作。孙策冲过来的时候发觉了周瑜还有点跑神,于是一边把接力棒塞到周瑜手里一边喊:“跑啊!”

    周瑜这才真正进入状态,迅速转身迈开腿。

    孙策叉腰站在那看着周瑜绝尘而去的背影,有些疑惑地摇摇头离开了赛道。

    甘宁与张辽几乎是同时冲过重点,高二男子接力结束,轮到女子组上场。

  “你刚才想什么呢?看你好像楞了一下。”孙策看着正在仰头喝水的周瑜问道。

    周瑜顺手擦了一下脖子上因为剧烈运动而出的细密的汗,有点痒痒的。

   “我也不知道……”周瑜坐在跑道边上,女子组已经开跑,甄宓的身影在眼前掠过,带来一阵风,人群循着运动员的脚步在操场上快速移动着。呼呼啦啦的人群很快挪到了操场那头,周瑜望着远方终点处突然道:“突然发现你很帅啊。”

    孙策有点摸不着头脑地“啊?”了一声,接着迅速反应过来:“我觉得还是你更帅一点。”

    周瑜噗嗤一声笑出来,差点被刚喝的一口水呛着:“你真是……谁跟你比这个了。”

    无奈孙策实在不太懂周瑜在想什么,只好安静地跟周瑜一块坐在操场上。

   “不仅是发现你挺帅的,我还发现我挺喜欢你的。”

    周瑜又是突然一句话。这回孙策终于懂了,一脸惊喜地扭过头:“这可是你第一说你喜欢我来着!”

    周瑜笑而不语,然后孙策又突然掏出手机,懊恼道:“没来得及录音,你再说一遍行不……”

   “……录个卵!”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