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莬

永远的优零散

【优散优短篇】回到原点,与你重逢

官方的每一刀都在催促我别做咸鱼

即兴产物三千字 _(:3 」∠)_ 

------------------------------

回到原点,与你重逢

1.

  散人第一次见到优瓦夏的时候,正在与一个刺儿作斗争。他尝试着以各种奇怪姿势越过这个并不多么高大却角度卡得死死的刺儿君,然后在一次又一次的game over后以更奇怪的姿势不断挑战。

“麻烦让一下。”一个音量不大却格外清晰的男声紧贴着身后传来。

  散人疑惑地扭过头,心道这鬼地方除了自己还有别的抖M,呸,抖S。结果散人脖子快扭断了,人呢?散人一身冷汗地把视线降低了一些——

  然后松了口气儿,刚才还以为自己撞鬼了,原来是个矮矮的女孩子。

  散人转过身跟那人拉开了一段距离,一边微笑着说“你好我是逍遥散人”一边对其上下打量了一番。红色的蝴蝶结与黑发飘飘遮掩不住那冷淡的眼神,水手服也没有把眼神衬得更可爱,反而浑身一股“离我远点”的气息。

  那人已经摆好标准的起跳动作,跳之前瞥了一眼散人,完全无视了那句问好以及“你叫什么”的潜台词。散人先是愣了愣,心想我这个开场白难道有那么语意不明吗。

  那人刚起跳时,散人还不觉得有什么精彩之处。然后散人的脖子随着那人上升的高度拉伸到极限,在抛物线顶点散人瞪大了眼睛,惊诧到甚至忘记探究一下那短裙之下是否有安全裤的存在。

  那人几乎在空中做了一套浓缩了精华的广播体操,黑发在阳光下顺着动作飘扬,可以隐约看见一个自信而随意的眼神,然后顺势躲过一个散人一直没有勾引出来的苹果。可能是风儿比较喧嚣吧,那人的蝴蝶结发卡在空中被吹掉了,散人恍恍惚惚向前跑了几步接住了那个蝴蝶结,站在那儿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那人站在刺儿的那一边,远远地伸出手,以一个很深沉的声线说:“我叫优瓦夏。”

  散人听到这话时蝴蝶结已经出手了,直到那人接住了它然后随手在头上戴好后散人才反应过来——为什么是男声?!

  优瓦夏看着楞那不动的散人歪了歪头:“你跳不过来?”然后突然嘴角挂上一丝笑意,就近找了块石头灰也不擦一屁股坐了上去,摆出看好戏的表情,就差一包瓜子了。

  散人脑中回放了一下方才自己那些难看的死法与惨叫,面色犹豫。虽然这个叫优瓦夏的人顶着可爱萝莉脸却有着男人的声音与淡漠气质,还有那胸前的一马平川也十分可疑,但偏偏散人的心很不听话地碰碰跳了起来。毕竟是女孩子的脸,散人这个活了二十几岁没有恋爱经验的纯情单身狗,一咬牙一闭眼,以自以为最优雅的动作起跳,不出所料不怎么优雅地死在了刺儿上。

  Game over。

  散人沮丧地坐在地上懒得站起来,跳刺死一次不算什么,但是自己与这个可爱的女孩子(?)的故事是不是也over了?散人觉得这不行,自己才不要轻易地狗带。于是站起身拍了拍灰,看向不远处悠然自得的优瓦夏,喊道:“优瓦夏,请问你可以教教我吗——?”

  优瓦夏那张万年面瘫的小脸,再一次微微松动了一下。

 

2.

  当初基友A一直在嘲笑散人竟然用全息玩Iwanna,简直是个M。散人是不同意这句话的,顺便暴击了基友A。然后基友A之后也闭了嘴,虽然那眼神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散人,别人都在网游里结交妹子走上人生巅峰,而自己忠实于这个冷门小游戏,被虐一万遍反而爱得更深。散人不禁开始怀疑基友A的说法是不是确实正确了。

  自打结识了优瓦夏这个奇人,散人一直是十分尊敬地对待他的。两人经常一块挑战某个I wanna,散人会自告奋勇打前锋勾引刺儿和苹果,然后优瓦夏只需要在散人卡关的时候进行友情指导帮助散人过关。虽然常常优瓦夏会忍无可忍地跳回去,然后用自己的小身板把散人整个人扔到对面的存档,再从容不迫地跳过去,给刚刚从地上爬起来的散人一个苹果。当然,苹果是砸过去的。

  而此刻,散人敬佩地看着前方优瓦夏敏捷的身手,接着感受着这冰冻一般的气氛,再磕磕巴巴翻过一个又一个刺,勾引出来一个又一个苹果,散人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个M,带抖字的那种。

  “优瓦夏?”散人试图打破这种气氛。

  “嗯。”优瓦夏不出所料地冷淡回应道,前进的步伐也没有丝毫停顿。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问。”

  “你是男的女的?”

  “男的。”优瓦夏风淡云轻地答道。

  散人松了口气:“哦……那我可以再问你一个问题吗?”

  优瓦夏以为散人接下来要问他为什么要穿女装,心里早已准备好了答案,于是点了点头。

  结果散人有些羞涩地小心翼翼地问出了自己从刚才就一直心心念念的问题:“你穿安全裤了吗?”

  优瓦夏脸瞬间黑了,随手摘了边儿上的苹果向身后扔去,结果并没有听到意料之中的惨叫声。优瓦夏疑惑地扭头,散人成功躲过了那个苹果,此刻正一脸得意。

  优瓦夏说:“你进步了。”

  散人正思索着怎么回答这个来之不易的夸奖,就被优瓦夏拽着突然空降另一个I wanna了。

  “这是哪?”

  优瓦夏含蓄地笑了笑,淡淡道:“欢迎来到——I wanan be the endless。补充一句,这是我做的。”

 

  散人不愿回想他在这个破游戏里被虐多少次,其中被刺儿扎和被苹果砸都不算什么了,那突然出现的兄贵与鬼畜是什么鬼啊!还有某些场景的虐耳BGM,散人听到想砸电脑。

  “优瓦夏你个坏蛋!优瓦夏你不是人!”散人一边在香蕉阵中跳脚一边鬼哭狼嚎。然而优瓦夏作为游戏制作者,自带上帝视角,把自己设置成失重状态停留在半空中,静静地看着散人被虐得死去活来,还随手修几个散人测出来的bug。表面上,优瓦夏一派平静神色,仿佛这个充斥着鬼畜与鬼哭狼嚎的世界与自己毫无干系;实际上,内心暗爽,爽爽爽——几乎所有人都认同优瓦夏是个S,带抖的那种。

   既然一个是S一个是M,那理论上来说两人相性当是很好的。事实也证明了,散人压根不怕对付优瓦夏这种傲娇,优瓦夏也惊喜地发现这个傻大个其实很可爱。若两人性别不同,可能早就手拉手浪迹天涯了。可两人都是带把儿的,还都是笔直笔直的,所以他们也浪迹天涯了,但是是背靠背。要说两人相性不错,那游戏时的配合则更是妙不可言。什么你挡刺儿来我闲逛你勾引来我打盹,这种典型的SM模式似乎一直没有变过。

   不止是并肩(?)作战,两人经常还会来个小竞技,有时候会叫上新月,然后就变成了惩罚向竞技。散人一直很好奇优瓦夏在发“喵喵喵”那个帖子的时候是什么心情,竟然还很傲娇地配了兔斯基的表情。散人觉得这样的惩罚已经是为难优瓦夏了,万万没想到很久以后,优瓦夏竟然因为跟自己的竞技输了,自豪地展露了一下“床上功夫”。散人看完那个秒拍捶桌子大笑,想那会优瓦夏在自己直播时来讨价还价,要求不露声色地解决这个问题,到最后还是来了一段疑似跳舞的小视频。

  随着与优瓦夏的接触,散人很无奈地发现这个令人星星眼敬佩的“大大”真的实打实是个大魂淡,各式嘲讽的数量在两人熟了之后那真是指数增长。散人含泪调教了首《千本优瓦夏》来质问他:欺负我有那么好玩儿吗?!

  “有。”优瓦夏毫不犹豫回答道。

  散人:“……”

 

3.

  散人从bml的场馆里出来时已经很晚了,喧嚣的大上海在这个时间也依旧热情不减,方才场馆内的狂欢仿佛一场梦一般,散人晃晃悠悠在大街上有点恍惚。从五年前自己在b站初来乍到到如今微博粉丝直逼60w,五年,很长的一段时间,又仅仅只是五年。

  说到上海,散人无数次来到或路过这里,这一次,他与优瓦夏再一次档期不合。档期不合,这是个问题,其实也不是个问题。

  深夜里的人总爱伤感,散人也不可抑制地伤感起来,转身进了家网吧。

  在成群结队等待临幸的I wanna里选了个十分眼熟的,散人从开始一路随意地打了过去。风景与陷阱都是那么熟悉,散人想起来这个应该是他跟优瓦夏相遇的那个I wanna。

  好巧,他心想。

  当初自己是一路卡关,现在即使已不经常打I wanna,但是熟练度并没有减退多少,不像那个只会在微博上瞎扯淡的优瓦夏,已经把这个游戏远远抛在了脑后。

  散人模模糊糊地记得下一面就是他跟优瓦夏相遇的地方的,莫名有些迫不及待地加快了前进的速度,仿佛那里有什么在等待他一样。过了存档点,散人抱着那微乎其微的期待来到了下一面。接着,他就看到了一个娇小的身影正在围绕迎面第一个刺儿跳来跳去,披着一如当年的黑发,穿着一如当年的水手服,大概短裙内也一如当年的没有安全裤。要问散人当年是怎么知道这个秘密的,那全都是因为优瓦夏的一次失手。高搜也会失手的对吧,虽然之后优瓦夏发觉了正在偷看的散人并且毫不犹豫地砸过去了一个苹果。

  散人躲在一块砖的后面,看着优瓦夏在对面以一如当初的姿势起跳,然后散人冲了出来张开双臂,以出乎意料优雅的姿势,接住并拥抱了从天坠下的人。

  “好巧。”被接住那一刻优瓦夏淡淡道,但是掩饰不住惊喜的眼神,被散人捕捉了个正好。  

END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