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莬

永远的优零散

【丕植丕\郭荀】此校寻得玉(23)

卡文卡得我心颤

说好的高产


Chapter23

  第二天早上曹丕醒来的时候,曹植还在熟睡。两个人都歪在下铺,曹植睡觉一直不老实,床铺乱七八糟。

  是怎么睡着的呢?曹丕安静地躺着,初秋的六点清晨,阳光从大敞着的窗户外照耀在这个不大不小的卧室里。

  曹丕记得小时候两个人就在这间屋子里每天晚上吃完饭后的枕头大战,飞来飞去的枕头偶尔会砸在推门进来的曹操头上,然后曹操会命令他们赶紧洗澡睡觉,两个人这才强忍笑意默不作声地走进浴室。有时候曹操跑去外面喝酒,两个人打累了就双双倒在下铺不知不觉地入睡,然后就会在第二天早上被曹操骂……

  然而昨天晚上,他们俩到底怎么就睡着了呢。

  曹丕起身,床板轻响一声。老床了,十几年过去也会嘎吱嘎吱响了。这动静不大,但是曹植睡得不仅乱还睡得轻,当即眼睛眨巴眨巴睁开了。

 “早。”曹丕背对曹植坐在床沿找拖鞋,蹬上鞋子后逃一般地出了屋。虽然他不记得两个人怎么就说着说着睡着了,但是刚躺上床时说了什么,他是记得一清二楚的。

  曹植刚醒,大脑还处在启动状态,开始努力回忆昨晚半醉的自己到底都说了啥做了啥。想了半天只觉得头疼,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刚刚闭上眼,灵光一闪。

 “我的天,”曹植感觉自己脸上大概红得发烫:“这都什么跟什么……”

 

  吃早饭的时候,俩人和曹操端坐在餐桌前一如既往地沉默着吃着饭。曹操这个人,虽然爱跑出去喝酒,还是个单身老爸,但是是一个规矩很多的人,比如不能在吃饭时候说话啊什么的。无奈曹丕跟曹植都不是那么听话的人,在家乖乖守规矩怕被打,但是在外还是爱怎么的就怎么。

  吃饭这种事情很大程度上缓冲了曹植和曹丕之间的尴尬气氛,饭后两曹植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像以往一样回到卧室分享同一张桌子写作业,其实对着空白的卷子没什么心思。

  突然曹植听到了开门关门的声音,应该是曹操出去办事了。再突然,曹丕就推门进来了。

 “曹子建,我们谈谈。”他这样说道。

  那一瞬间曹子建简直沮丧到极点,十分悲观地看着曹丕什么也没说,一般人在这种情势下也乐观不起来。

 “你是什么时候……”曹丕拉开另一张椅子坐下,努力斟酌着自己的用词: “发现的呢?”

  曹植开始低头转笔:“我忘了。”

 “那你记得为什么吗?”曹丕令人意外的耐心,曹植怀疑地抬头看了一眼他,感觉不太真实。

 “这些问题你都会问你的每一个女朋友吗?”曹植嘲道:“没发现你这人这么婆婆妈妈……”

  被弟弟吐槽为婆婆妈妈的曹子桓终于开始有点急了,想反驳但又无话可说。曹植抬手拍拍曹丕的脑袋:“想知道吗,答应我我就告诉你。”说罢起身准备离开卧室。

 “哎——答应你什么?”

  曹植在门口顿住脚步:“昨晚上的事我一半醉的人都记得,你还会忘?”

 “……哦。不你等等,说起来你昨晚跟谁喝的酒?你不是聚餐吗?你们一帮子人都喝了?”

 “不告诉你,你干什么这么在意我。”

 “因为我是你哥!”

 “反正我现在没把你当哥。”

  说完这句让曹丕琢磨了一整个上午的话后,曹植就转着钥匙圈出了卧室,穿过客厅又出了家门。

 

  曹植出门并没有什么目的地,只是单纯的怕在家太尴尬罢了。他绕着小区转了两圈后觉得散步在这种秋老虎肆虐的天气里实在傻,就走进了位于小区附近的市图书馆。刚进图书馆,曹植就有种不祥的预感。

  然后迎面而来,就是郭嘉和荀彧二人。

  起初他俩并没有看见曹植,因为郭嘉在专注地试图拉住荀彧的手,但是荀彧也在专注地甩掉郭嘉无处不在的爪子。

 “人太多了不行……”荀彧专注地试图说服郭嘉。

 “哎呀有什么的我们是情侣啊你不是答应了吗,再说路人又不认识我们让他们说去!”郭嘉专注地试图说服荀彧,结果一抬眼,迎面而来的曹植。

  距离比较远,所以曹植只是隐隐约约听到两人对话中“情侣”二字,曹植感情不顺,所以对这些字眼格外敏感。

 “好巧啊,”郭嘉道:“不愧是知名文青啊国庆节还来图书馆。”

  曹植嘴角抽了抽:“说得好像你人不在这似的,总感觉你的画风跟这里的很不一样啊。”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荀彧笑道。

  郭嘉:“……”

  郭嘉和荀彧找了空位坐下来写作业,曹植看着他们,想起自己一书包的卷子有点懊悔没把书包拎出来,无奈之下只能去找些书看看。

  曹植从书架后无意间看到远处桌子旁正头挨头不知在说什么悄悄话的两个人,忽然想起那天曹丕的怀疑,再联系一下上下文,方才两人的拉拉扯扯加之“情侣”一词……

  曹植眼皮跳了两下,不会吧,曹子桓你的直觉是不是有点准……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