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莬

永远的优零散

【甜瓜\齐天傲×郭淀】切瓜

【14.12.07】

作弊艺术同人,齐天傲×郭淀

整理电脑发现这个产物,准备去复习一下原作!

改了改扔上来……有些不忍直视,就这样吧……

一、

    郭淀三天没来学校了。

  『就算是C类生这样也不太正常了。』齐天傲看着斜上方空荡荡的座位有些担心。

   以往郭淀翘课都是突发奇想去某个地方写生之类的,一连三天也是从所未有。短信不回,电话更不接。

  『生病了吗?』

   平日沉默寡言的齐天傲,此刻依旧沉默,只是表情稍显踌躇。

 

   陆霄举着手机冲过来:“齐天傲齐天傲齐天傲!!”

  “?”

  “我给你说,你放学去给郭淀送点颜料,就上次那种的,今儿我们乐队有事我就不去了!”

  “……好。”

 

   齐天傲拎着一袋子画具站在葵苑中学附近的学生公寓楼下。

 『好像是四楼……』

   齐天傲爬上四楼敲响了一扇有些旧的门。这里就是郭淀租住的地方。

   门开了,郭淀探出半个身子,见来者是齐天傲也不惊讶,但是随即被投进屋里的阳光刺得眯着眼。这绝对是三天没出门了。

   郭淀还是老样子。比自己矮一大截的身高没变,颇有艺术感的穿衣风格没变,被陆霄吐槽成西瓜的发型没变,如果忽略掉稍微发黄的脸色和又皱又脏的上衣的话,一切都没变。

 『真好。』齐天傲这样想到。

  

   三个人平日生活上的交流比较少。所以就算是朋友,齐天傲也很少来郭淀家。

   屋内的摆设也是老样子,除了画具之类的,都是租屋自带的生活必需家具。满地都是画稿,垃圾篓也堆满了。

   郭淀接过颜料,丢下一句“你先坐”便回到画架前。

齐天傲不爱好看电视之类的,默默坐在沙发上随手拿起一本书册。

 『完全……看不懂。』

   除了课本,在这个租屋只能找到关于绘画的书籍。

   郭淀画了一会儿,便扭过头道:“齐天傲,上衣脱了!”

 『?!』

 

   三月初春,天气仍凉。

   齐天傲比郭淀高大强壮许多,站起来给郭淀一股压迫感。郭淀一指画架旁的空椅子示意他赶快坐下,齐天傲默默照做。

   只是当笔刷沾着冰凉颜料接触到后背时,齐天傲还是皱起了眉头。

  “你干什……”

  “纸没了!”

  “那我去买。”

  “不,别动。”

   齐天傲挑了挑眉。

   郭淀真的付诸于行动了,寂静中笔刷摩擦皮肤的细微声音格外清晰,他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将颜料涂了齐天傲半个后背。

   整个屋子只剩郭淀的恣意,与齐天傲的纵容。

 

 “好了。”郭淀扔下画笔,站了起来。

    齐天傲扭头看见郭淀带着得意的神情看着刚完成的画作,于是他走向卫生间镜子。

    郭淀画了自画像,齐天傲有点想做一个目瞪口呆的表情。

    绿色的乱毛和额前一缕红色,眉眼间浮现着一股恶劣气息,一只手拿笔刷一只手托着调色盘,仿佛要在你脸上作画。

  『真像。』齐天傲心中赞叹道,不过随即注意到了什么。

 “怎么样?”郭淀倚着卫生间的门框。

 “为什么不笑?”说着齐天傲手指沾了些水想往背上抹。

   郭淀当然不愿意画作就这样被毁,立马拽住齐天傲的手。

 “你干吗?!”

 “笑着的会更好看。”

 

   最后在齐天傲的再三要求下,郭淀带着嫌恶的表情把嘴角改的微微上挑,才算完事。

 “真是丑死了,你这家伙什么品位……”

 “我并不觉得你丑。”

  你是真傻吗齐天傲!郭淀撇撇嘴。

 “那你干脆别洗澡了。”

 

二、

   在那之后郭淀渡过了瓶颈期,回到正常生活中。陆霄、郭淀和齐天傲像往常一样走在一起。

“我说齐天傲啊,你多久没洗澡了?”陆霄捂着鼻子吐槽。

   郭淀随手把齐天傲上衣掀起来,“你还真没洗?”

   陆霄扭过头看了一眼,面部有些抽搐。

“郭淀这事你得负责,赶紧把人领回家洗洗……”

“哈?他不能回自己家洗吗?!”

   齐天傲面无表情道:“我们小区今天停水。”

 

   当齐天傲擦着头发走到客厅时,郭淀正在冰箱前翻找。

“喂,闷蛋,你去小区超市买点饺子。”

   齐天傲穿上校服外套下了楼,对他来说,“给郭淀买饺子”也算是一种福利吧。

   只是没想到,正当齐天傲提着一袋子速冻饺子回来时,他看见楼前石凳边聚集了七八个不良少年模样的人。

 『大概都是C类生吧。』齐天傲暗想,低头继续走。

   他们围在一起低声说着什么。

 “看那家伙……叫什么来着……齐天傲?”

   这句话齐天傲听得一清二楚。

 “好像是的,是他,郭淀的跟班!”

   齐天傲忽然停住脚步,把头扭向那群人道:“我不是跟班。”

   那群人开始向齐天傲靠拢,此时他的手已经伸入口袋握紧手机。

 『算了,八个人而已。』

   他的手又从口袋拿了出来。

 

   这架打得无声无息,谁都不愿意惹来居民的围观,甚至校方的处罚。齐天傲一抬头就能看见郭淀家的灯仍然安静亮着。

   大地的又一次震动之后,那群人也懒得跟齐天傲耗着。

 “哎我说,我就不信你天天守在这,郭淀迟早得出来的!”领头那人笑了笑,挥挥手走了。

 

   郭淀开门时抱怨着“这都二十分钟了”。

   不过当他抬头看见齐天傲顶着一脸血时还是震惊了。

 “你……你买饺子没给钱?!”

 

   即使郭淀常被外校C类围追截堵,但是追到家门口还是第一次。

   郭淀一边给齐天傲止血一边听着齐天傲的描述,歪头想了想。

 “我知道是谁了。不过你那会怎么不叫我下去?”郭淀斜眼问他。

 “二对八太险了。”

 “哦,那一对八就完美了?!”

 “……”齐天傲点了点头。

   郭淀真想以头抢地。

   但是实际上他是以头抢齐天傲的头。

   齐天傲皱皱眉。

 “疼?”郭淀瞪着眼,一口咬上齐天傲的右脸,含混不清地说:“那这样就更疼了吧。”

 

   起初齐天傲是惊呆的,随即反应过来,反咬回去,只是咬的是嘴。

 『就像两只狗一样。』齐天傲有点想笑。

 “你是狗吗!!”郭淀擦擦嘴,都出血了。

   齐天傲真的笑了起来。

 “你也是。”

   郭淀使劲把齐天傲的脸摁向沙发靠背。

 “早就知道你居心不良了。”

 “而我才知道。”齐天傲继续微笑。

 

   没几天,郭淀叫了本校的几个C类生包括陆霄,一起去找那群人了一次。然后带着一溜鼻血和愉悦的表情出现在了齐天傲面前。

   齐天傲有些郁闷:“怎么不叫上我?”

 “谁让你那天不叫我呢。” 

   齐天傲无言以对,只好抱住眼前这个比自己矮了一大截的人。

 

   陆霄现在觉得跟齐天傲郭淀走在一起越来越别扭了。

 “我已经从千伏变成千瓦了吗……”陆霄心痛地望着天。

 

三、

   齐天傲最近越来越喜欢摸郭淀的头发了。

   郭淀:“你什么意思,长得高了不起?!”

   齐天傲:“……”

   其实他很想说,“我在切瓜”。

   没错,快手一切,直击瓜心。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