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莬

永远的优零散

【郭荀\策瑜】此校寻得玉(26)

之后的时间轴应该会推进得比较快了……毕竟高二高三没那么多时间谈情说爱了对吧233。不过哪天我又突发奇想也说不定……争取在低产期来临之前完结

Chapter26

  周瑜蹲在孙策的床边面无表情,一只小黑猫坐在床上舔爪子。

  “明天我们真的要把它带去学校?你看……”周瑜拿手指试图戳一戳黑猫的脑袋,结果被黑猫一个后跃躲了过去,藏在枕头后面瑟瑟发抖。

  孙策在书桌上奋笔疾书,头也不抬道:“胆子小没关系啊,跟着郭嘉他们的弱弱玩几天就好了。”

  “那好吧,说起来这是公的还是……”周瑜一把抓住小猫举了起来:“母的。你为什么要要一只小母猫!”

  “啊?母猫怎么了?我奶家那窝猫仔里就它最乖了,叫翠花。”

  周瑜一脸惨不忍睹:“你奶奶起的?”

  孙策:“是我。”

  周瑜:“……好我们不谈论这个问题,你有没有想过等春天到了,呃,翠花,会怎样呢……”

  孙策“……”

 

  翠花到达303的第一天晚上,躲在孙策的床上死活不肯下去。孙策只好端着一碗幼猫粮颤颤悠悠爬上床,给胆小的翠花尊敬奉上。周瑜一看这不是事,立马领着孙策出门右转到302讨教养猫问题。

  “所以说,你是问我怎么让猫放开胆子啃书桌抓卷子?”郭嘉遗憾地摆了摆手,指着正在旁若无人啃书桌抓卷子的弱弱:“它天生的。”

  荀彧:“你们养猫了?”

  周瑜点了点头,头还没抬起来,只见郭荀二人拎着弱弱的脖子就十分欢快地跑进了303。

  “养猫是会上瘾的。”孙策拍了拍目瞪口呆的周瑜的肩膀:“相信我,我们也会上瘾的。”

  弱弱的胆大,在进入303的瞬间就体现出来了。弱弱十分激动地“喵”了一声窜上了孙策的床,然后翠花眼睛一瞪钻进了孙策拿纸箱套出来的豆腐块被子,试图把自己压成肉馅获得隐身技能。

  “让它们多相处一会儿吧……”周瑜似笑非笑道:“这可是你说的。”

  待隔壁302一家离开之后,翠花已经惊恐到麻木了,萎靡不振地拖着尾巴缩在了孙策床脚。

  孙策有些于心不忍:“别怕啊翠花,来爸爸抱着你睡……”

  周瑜忍无可忍一巴掌关了灯。

“哟,你是不是嫉妒啊,”孙策嘿嘿笑着:“要不你跟翠花换换位?”

  周瑜顶着“……”的表情,冷冷道:“好啊。”

  结果孙策这个人在这种时候真的是说一不二,硬是把周瑜那如同“呵呵”一般的“好啊”强行理解为“我爱你”,然后硬是推着周瑜爬上了自己的床,再把翠花抱到周瑜床上安置好。孙策清晰地记得,那一刻翠花的眼神充满了控诉。

 

  孙策从小跟周瑜同床共枕过无数次,爸妈们从一开始的“小孩子还是各回各家啦离得这么近明天再玩吧”到“哦知道了这种小事以后就没必要特意回来说吧哎呀快把门关上蚊子进来了”,但是如今,孙策跟周瑜挤在这么一张一米二的宿舍床上,心脏快跳到喉咙了。

  有诸多原因,比如天气比较热啊、床比较小啊、今天的公瑾好好看啊、最近自己有点上火啊、月光不错啊等等。

  但是,孙策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如今的他们,关系不一般。

  当然,名义上是不一般,但是,孙策觉得行为上还是有点一般般。

“什么一般不一般,”周瑜翻了个身嘟囔道:“太挤了你往外面去点儿,你为什么就这么执着于我们挤在一米二的小床上……”

  然后孙策一言不发地使劲往周瑜那边挤了挤。

  周瑜哭笑不得:“你在干嘛你在闹脾气吗……”

  孙策“嗯”了一声,继续不说话。

“那你想怎么样?”

“我们已经十七岁了,明年就成年了。”

“所以?”

“所以,我们能不能……嗯……深入发展一下?”孙策努力明确而不流氓地表述着自己的愿望,无奈语文不过关,还是不够创新。

  周瑜一下子就明白了,有些不自然地翻身跟孙策面对面:“你想深入到哪个层面?”

  孙策的呼吸有点烫,他想了想道:“跟着感觉走吧……”没等周瑜来得及吐槽这句话,孙策抢先一步堵住了周瑜的嘴。

 

  其实并没有发展到哪一步。

  孙策撑着脑袋望着站在教室门口跟孙坚说话的周瑜,有些跑神。想着昨天晚上两人亲着亲着自己脑子一热从床铺底下翻出一瓶KY和一包套子的时候,周瑜当场就炸毛了,最后好说歹说两人互帮互助打了个飞机完事。

  闭上眼睛前,周瑜说:“在你明年生日之前,别想。”

  结果孙策激动了一晚上,在凌晨三四点左右才抗不住生物钟睡着了。

  结果现在的孙策,在一片困倦读书声中,盯着从门口走过来的周瑜,很不好意思地,激动了起来。


评论(1)

热度(18)